折袖(被皓掏空心脏暂时停更等定档)

喝过半杯西冷茶,热过半天烟花,凌晨别记挂。

【飞云系】贪欢 10

阿瑟/陈飞宇X罗云熙,哥哥是阿瑟,不知道算不算嫂子文学姑且算是吧(?)

Ch10

陈瑟一直在想,他和罗云熙之前的感情是什么时候出现裂缝的。

想了很久,他发现他回忆不起来。因为罗云熙几乎从来没有对他表现过不满,甚至都没有对他发过脾气。

他似乎永远都是温柔的,顺从的,他没有过抱怨,也没有过要求。

陈瑟看着躺在床上安静闭着眼的罗云熙,突然产生了一种荒谬的错觉,交往这么多年,他是不是从来没有了解过他,也从来没有拥有过他。

陈瑟将被罗云熙挣到腰间的被子往上拉了拉,盖住他痕迹斑驳的瘦削的背,罗云熙因这微小的拉扯动作被惊醒了,大概是昨晚给他的惩罚太过,陈瑟第一次看到罗云熙连躺在自己的床上都有睡得如此不安的时刻。

他的眉头紧蹙,眼睛睁开时还有一瞬慌乱没藏好。

陈瑟坐在床边看着他,一时甚至忘了开口叫他的名字。

十年的爱情长跑,当初他们情正浓一心只要地老天荒的时候,大概怎么都想不到两个人之间还会有相对无言的一天。

罗云熙慢慢坐了起来,咬着牙忍受来自身后的疼痛。

陈瑟看着他,自虐一般地没有去扶他一把。

看他痛苦,他一点也不觉得痛快。

“想说什么?”最终是罗云熙先开了口,他分明被伤得狼狈,语气却淡淡的,神色像被黛色笔墨勾勒好的水墨画。

陈瑟觉得他生来便是画中人,自己或许是个从未懂过他的门外汉。

“是他强迫你的对吗?”陈瑟又一次问他。

陈瑟觉得自己语气是咬着恨意的,说出来才发现,里面渗出的竟是哀求。

“我已经告诉过你了,他没有强迫我,是我引诱他的。”罗云熙记不清自己是第几次重复。

“你一定在骗我。”陈瑟眼睛通红。

“他是你弟弟,他才十八岁,他懂什么呢?”罗云熙抬起下巴看着他。

罗云熙还记得好几年前,阿瑟还没现在这样忙碌的时候,经常来接他下班。

他在一家舞蹈机构教一些青少年跳舞,十几岁的孩子思想开放,连看人的眼光都犀利,一眼就看出那个每次都会出现在门口的男人和他们的老师关系非同一般。

“他一定很爱你。”有个刚结束高考的女孩子曾这样对他说。

“你看得出来?”罗云熙笑。

“当然了。”那个女孩儿没有掩饰语气里的羡慕,“他看着你的时候,眼里有光。”

罗云熙心尖上颤了下,此刻陈瑟正像看陌生人一般死死地盯住他,而后眼神渐渐灰败下去,像黑夜里被燃尽的一盏灯。

“你喜欢他?”过了好一会儿,陈瑟问他。

罗云熙反问他,“这个问题重要吗?”

陈瑟苦笑,“你说得对,不重要了。云熙,我没想到我们会以这种方式结束。”

罗云熙眼睫微不可察地抖了抖。

他终究还是听到这句话了,阿瑟向来是最恨有人背叛他的。

“你今天就搬出去吧。”陈瑟站起身,他平复了情绪,语气冷静下来,像在和他商量一件再日常不过的事,“需要我找人帮你吗?”

“不用。”罗云熙道。

陈瑟起身准备走,走到门口又折返回来,“不然我帮你吧,你身体不舒服。”

罗云熙抬眼看着他,眼神像一把刀子。

陈瑟觉得自己被他锋利刀刃命中心脏,直突突地往外淌血。

是啊,都到这份上了,两人还玩什么相敬如宾呢?

陈瑟嘴巴张了张,声音泛着喑哑,“那……你有事再叫我,我回公司了。”

罗云熙没说话,等他出门了,才慢慢起身穿衣服。

昨天做完后陈瑟没帮他清理,此时他一动,身后有白zhuo液体流了出来。

他双腿发软,下床穿衣服的时候直接跌在了地上,他干脆躺在地板上喘气,缓了好一阵子才慢慢爬起来,颤抖着将被揉烂的衣服一件件穿上。

这个家他没什么好带走的,他最终只收拾了几件衣服,离开前将床头柜上放着的两人的合照带上了。

相框里夹着的照片是他们大学毕业那年照的,那时候陈瑟还没被打磨成如今的模样,他神情青涩得多,也张狂得多,笑容里带着少年独有的恣意飞扬。

他紧紧贴着罗云熙,将他的手攥在自己手中,想这么攥着他一辈子。

时如逝水,永不回头。十年时光就这么过去了,罗云熙恍然想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和阿瑟的眼角都看得见细微的褶皱了。

他们的确不再年轻了,年少时的承诺和想法,或许本就是无法支撑一辈子的。


评论 ( 34 )
热度 ( 29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袖(被皓掏空心脏暂时停更等定档) | Powered by LOFTER